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續推數位匯流法 NCC新主委:短期回應外界需求

新任NCC主委詹婷怡。(記者陳炳宏攝)

新任NCC主委詹婷怡。(記者陳炳宏攝)

2016/08/01 12:53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進行新舊主任委員交接儀式,由行政院政務委員政務委員吳政忠進行監交,將印信從前任主委石世豪手上交給新任主委詹婷怡,詹婷怡除感謝過去NCC委員已經為國家通訊傳播奠定良好根基外,未來將透過適法、適當程序,與多元互動,讓業者、消費者、與利益關係者(Stakeholders),可以讓整個產業進行扣接;詹婷怡並強調,未來發展非常需要廣義的法規環境作為基礎建設,所以數位匯流法制一定會繼續推動,也會在最短期間回應外界需求。

吳政忠在致詞時表示,代表行政院長林全感謝石世豪帶領的NCC過去4年來的努力,而總統蔡英文政策裡提出的五大創新產業中,將加強數位經濟與數位生活,而其基礎包括資通安全管理法與數位相關配套法規,後者將是NCC接下來的重任,作為未來十年的數位應用規範基礎。

不過吳政忠致詞時一時口誤,提到詹婷怡當過導演與演員,不過事實上詹婷怡的影藝圈經驗,僅當過電影「父後七日」、「龍飛鳳舞」的製片。

詹婷怡則強調,通訊傳播產業相關發展,非常需要廣義的法規環境作為基礎建設,所以數位匯流法制一定會繼續推動,需要以最低外部溝通成本且能也效解決問題的角度出發,未來匯流法制推動以及相關配套措施,會根據自己過去在科技法律協助政府進行法規調適的經驗,一定會在最短時間內回應外界需求。

詹婷怡致詞時指出,台灣在資通訊領域面對到科技發展時,面臨極大挑戰,但也有很多機會,關鍵點就在於我們是否有把握住更開放、通透、創新、及與外界互動溝通的精神,來面對未來的挑戰。

詹婷怡說,過去自己的經歷,是長期從事與產業政策相關的研究與科技法律的創新,其中在資策會科法所時候,還與如g0v等網路公民科技團體有相當多的互動;在與外界溝通及吳政忠指導下與行政院各部會都有相當多的互動與聯繫聯繫。

詹婷怡強調,接下來NCC如何在關鍵時刻,扮演台灣未來發展數位經濟的重要角色,需要發常大的著力,同時面對整個數位匯流環境的變化,過去重視的基礎建設與技術發展,主要是追求更優質的生活,這些除更普及的服務、資安基礎環境建構、數位人權實踐外,更重要的是內容與服務的發展。

詹婷怡說,現在的數位匯流不僅是水平層的發展,從硬體、到基礎建設、內容、服務,是整個環節匯流在一起,所以在這樣情境發展下,如何在數位經濟支撐下,打好基礎、帶動數位經濟發展,發展多元文化內容與各種不同創新服務,這將是未來NCC在基於監理角色上,能夠多扮演一點帶動創新角色,不管是從競爭、合作、開創新產業生態角度來看,台灣才能在國際上扮演重要角色。

至於內部流程如何創新,可以做到相對的簡化與達到法律效果,也將是NCC接下來內部討論的重點,詹婷怡最後強調,自己能吃苦,未來要跟通傳會委員與全體同仁一起努力,讓台灣的通訊環境,可以真正的邁向數位匯流,提供民眾享受更優質的生活。

今天同時上任的通傳會新委員,還包括新任副主委翁伯宗、新任委員洪貞玲、陳耀祥、郭文忠。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進行新舊主任委員交接儀式,由行政院政務委員政務委員吳政忠(中)進行監交,將印信從前任主委石世豪(左)手上交給新任主委詹婷怡(右)(記者陳炳宏攝)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進行新舊主任委員交接儀式,由行政院政務委員政務委員吳政忠(中)進行監交,將印信從前任主委石世豪(左)手上交給新任主委詹婷怡(右)(記者陳炳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