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爆蛋女大生的告白 政大校長曾對她說…

政大學生高若想(左)本月初抗議「學習型助理」,在教育部高教司專員王淑娟(右)頭上捏破雞蛋。(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政大學生高若想(左)本月初抗議「學習型助理」,在教育部高教司專員王淑娟(右)頭上捏破雞蛋。(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6/07/31 14: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學生勞團本月4日到教育部抗議「學習型助理」制度,發生政治大學社會所學生高若想在高教司專員王淑娟頭上「爆蛋」之事件,激烈的行為引發爭議。高若想接受《政大學聲》的專訪昨天(30日)刊出,她在訪問中闡述了自己在事件前後的心路歷程。

根據《政大學聲》報導〈人物特寫╱這顆蛋砸下去以前〉,高若想表示,她在事件後消失7天,外界以為她承受很大壓力,其實她還是像平常一樣過生活、寫論文、看動畫,而對於很多人遭蛋洗的官員抱屈,她認為,「跟全國兼任助理的勞動權益受損相比,這份委屈孰輕孰重,還有得爭」。

高若想強調,學生勞權團體一年多來已經為「學習型助理」的問題,在校內校外抗議過無數次,但某次她終於獲得政大校長周行一接見,對方居然大剌剌的說,「妳要搞清楚,你們是學生,you cannot talk to me like that。」「就算妳qualified,我也可以不hire you。」讓她覺得,「帶很大的誠意來談,卻被這樣回應,那大概是我從事兼任助理運動來覺得最難受的瞬間吧。」

高若想表示,「今天政大校長周行一坐在行政大樓裡面,溫文儒雅地喝著茶,一個公文批下去,全部兼任助理都受害,今天我只有在教育部前面抗議,在頭上捏一顆蛋,兼任助理的權益才會受到重視,你說誰是暴力?我覺得他比較厲害啊,他不需要用暴力的形式就達到暴力的目的。」因此她強調,「為了這件事,可能新聞會報個2、3天,身邊的朋友可能會笑我笑一個月,但這個議題已經打了4年了,接下來還是要繼續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