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登太平島漁民 上午返抵屏東鹽埔漁港

登太平島的漁船隊已返抵屏東鹽埔漁港外海。(記者葉永騫攝)

登太平島的漁船隊已返抵屏東鹽埔漁港外海。(記者葉永騫攝)

2016/07/31 09:44

〔記者葉永騫/新園報導〕歷經11天海上航行,屏東漁民自組的「保祖產、護主權」登太平島活動,今天上午10點船隊將返抵新園鄉鹽埔漁港,許多團體及漁民都前往歡迎,現場也發放太平島取用的井水,一起同飲太平水,為活動劃下句點。

屏東漁民為了宣誓太平島主權,由海吉利號漁船主鄭春忠發起到太平島行動,原本號召10艘漁船,但因政府關切只有5艘漁船成行,20日從屏東縣新園鄉鹽埔漁港出發後,其中一艘船機故障返港修理後再出港,另一艘停在外海,只有3艘登上太平島,順利取得太平島的井水,今天上午船隊返抵屏東,發起人鄭春忠及船長將進分享海上心得和感想,農運詩人詹澈將會贈詩「給你們樹與土」來表彰漁民的精神。

琉球區漁會總幹事蔡寶興則發動漁業界人士到場歡迎這些勇敢的漁民,國民黨高雄市、屏東縣黨部也帶發動群眾帶著國旗前往碼頭迎接漁民,漁民也將分贈太平島取用的井水給到場民眾,大家共飲太平水來見證這場歷史性的活動。

許多漁民團體及國民黨團體帶著國旗到碼頭歡迎。(記者葉永騫攝)

許多漁民團體及國民黨團體帶著國旗到碼頭歡迎。(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