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冠華維基條目 疑遭國民黨扭曲編輯

有網友質疑林冠華的維基條目遭國民黨網軍修改。(圖擷取自維基百科)

有網友質疑林冠華的維基條目遭國民黨網軍修改。(圖擷取自維基百科)

2016/07/31 10: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參與反黑箱課綱運動的學生林冠華,去年7月30日以燒炭方式死諫,昨天為一週年紀念,長老教會特別在教育部前主辦追思紀念活動,讓台灣民眾緬懷這位為抗爭犧牲生命的年輕人。但有網友赫然發現,林冠華在維基百科上的條目,居然疑似被國民黨黨工編輯成帶有政治傾向的內容,引發網友議論。

臉書網友「Rinoal Kuo」昨天PO文,指控林冠華的維基條目,疑遭國民黨網軍修改,「通篇寫的就是三件事:1、林冠華早就有心理疾病所以自殺;2、國民黨好關心林冠華;3、林冠華會自殺都是民進黨害的。」

「Rinoal Kuo」控訴,「就像洗腦課綱一樣,把一些不可考,或是不明確的事情,甚至扭轉是非的內容慢慢的,寫進一般人會去看的地方,讓未來聽到『林冠華』三個字卻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的人,打開wikipedia,自然而然就會接收到『喔,原來他是個神經病…』、『喔…原來他是對政府不滿啊』、『喔…原來當時馬英九很關心他』、『喔…原來當時他對民進黨立委這麼不爽』等等這些扭曲的事實,就被植入人心了,這就是洗腦。」

「Rinoal Kuo」指出,「這條文最後的修改日期是2016年7月2日,的確是在國民黨那時候半開玩笑式說『要從修改維基百科開始』,很好笑,但他們的策略的確奏效。只要有錢,請一大匹寫手來改,沒有他們做不到的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