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休1新制暫緩 台鐵工會:絕不加入變形工時

劉人杰說,台鐵司機肩負旅客安全,必須在身心安全無虞的情況下工作,工會堅決反對變形工時。(資料照,記者蘇福男攝)

劉人杰說,台鐵司機肩負旅客安全,必須在身心安全無虞的情況下工作,工會堅決反對變形工時。(資料照,記者蘇福男攝)

2016/07/30 23: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行政院今日晚間宣布,8月1日起即將實施的「7休1」新制,恐衝擊客運等運輸業減班,不少服務業也大受影響,因此暫緩至10月實施。對此,台鐵工會秘書長劉人杰憤慨的說,合法休假本為勞工權益,若將台鐵納入運輸業不公平。

根據《聯合報》報導,劉人杰認為,行政院即使延後2個月實施7休1新制,也無法解決台鐵司機過勞問題,且合法休假本為勞工權益,台鐵若納入運輸業並不公平。

劉人杰說,台鐵司機肩負旅客安全,必須在身心安全無虞的情況下工作,工會堅決反對變形工時,如政院堅決將台鐵納入變形工時行列,台鐵工會一定會有動作,預計下周一的理事會討論出因應方式,絕不會束手就縛。

劉人杰也呼籲行政院,按照目前府方的發言,似乎打算將台鐵納入變形工時,行政院應解決人力不足問題,而不是限縮台鐵合法休假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