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清乙種工業區說明會炮聲隆隆 住戶批圖利廠商

市府召開中清乙種工業區都市計畫說明會,住戶在會場外拉布條抗議(記者蘇金鳳攝)

市府召開中清乙種工業區都市計畫說明會,住戶在會場外拉布條抗議(記者蘇金鳳攝)

2016/07/30 19:08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都發局、地政局今日召開中清路乙種工業區細部計畫說明會,現場炮聲隆隆,痛批市府圖利廠商,只是為了開路,讓地主及企業主面臨繳鉅額回饋金或者是被徵地拆屋的兩難。

都發局長王俊傑強調,中清路乙種工業區早在民國87年間就已規劃要採都市計劃的方式,採取繳交回饋金來興建公共設施,但只是當時的市府並未執行,一直荒廢,現今市府重新推動都市計劃,讓當地合法的地主及住戶,可選擇繳交回饋金或者重劃,絕沒有圖利廠商,完全是站區域的發展,且依都市計畫法的規定來辦理,而且此案只是計畫案,尚未定案,會再聽取地主們的意見。

市府都發局、地政局今天在西屯泰安國小舉辦變更中清路交流道附近乙種工業區細部計畫的說明會,立委張廖萬堅、市議員陳淑華、楊正中、黃馨慧及廣福里長吳棟財、港尾里長楊忠義皆出席表達關心。

港尾里的鄰長廖澤隆帶著多位里民,先至泰安國小大門外拉起」一隻牛扒兩層皮」、」錯誤政策比貪污更可怕」、「黑箱作業」、「圖利財團」等布條,向市府表達抗議。

里長楊忠義與廖澤隆皆表示,中清路附近的住戶,在中清路拓寬後,就被徵收一次土地,此次又要徵收一次,住戶要面臨被拆屋的命運,不然就要繳高額的回饋金,住戶根本付不起,要求將中清路3段左右二側的居戶剔除,或者減少回饋金的繳交。

說明會現場有2位企業主代表不滿地表示,當初在購地時,都認為該地就是工業區,因此買地要建廠,並不知道市府要都市計劃,如今市府因要開發道路,要地主繳回饋金,不然就要徵地,兩個企業各依土地大小要繳交2千萬、6千萬,不繳土地就要被徵收,影響建廠,希望市府依當年提出都市計劃時的地價來計算,不要讓企業甚至當地居民承受繳不出回饋金的壓力。

住戶們不滿的表示「居住正義」在哪,為了道路開發,卻要讓他們這居住20、30多年的住戶面臨拆房子。

市議員楊正中批市府剝住戶二層皮,認為應把中清路旁的住戶剔除在重劃中,不然就要減少繳交回饋金成數。

市議員陳淑華則要求市府全面做意願調查,中清路工業區內被規劃納入重劃區的業主,如果業主大多數不做那市政府就停止辦理這個變更案!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