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討黨產勿忘「蔣宋」 徐永明:國民黨可請蔣萬安打官司

徐永明建議,若國民黨想釐清黨產持有情形,可尋求蔣、宋家族幫忙。(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徐永明建議,若國民黨想釐清黨產持有情形,可尋求蔣、宋家族幫忙。(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2016/07/29 12: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25日在立院三讀通過,國民黨也隨即出招反制,除了聲請釋憲之外,還有意籌組律師團告「洋狀」。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表示,因過去國民黨與「蔣家」密不可分,屆時可請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協助打官司。

國民黨打算籌組律師團就黨產條例向國際發聲,一方面指責立院通過違法違憲的法律,另一方面也要藉此查出國民黨在海外的資產。有鑑於此,徐永明強調「不要忘記蔣、宋家族能幫忙。」

徐永明表示,國民黨若想與國際接軌,也能籌辦黨產條例研討會,邀請東德末任總理德梅基耶(Lothar de Maiziere)來台,探討德國在合併時是如何清查東德共產黨黨產。

徐永明提到,國民黨想要發函向中國國台辦查詢黨產持有情形,那也可聯繫身在台灣和美國的蔣、宋家族,因為在過去黨國不分的情況下,「國民黨幾乎也等於蔣家黨」,屆時還可以請擁有律師身分的蔣萬安幫忙打官司,真相必定能水落石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