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運先驅林國華辭逝 各界前往弔唁

農運先驅、民進黨前立委林國華昨天辭逝。(記者黃淑莉攝)

農運先驅、民進黨前立委林國華昨天辭逝。(記者黃淑莉攝)

2016/07/28 15:18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台灣農民運動先驅、民進黨前立委林國華昨天病逝,享壽82歲,今天各界人士前往林家弔唁,感念他一生為農民、弱勢發聲。

1988年5月20日林國華、蕭裕珍等人率領農民北上請願,大批農民聚集在台北車站前街道,由林國華當總指揮,要求全面農民保險、肥料自由買賣、增加稻米保證價格與收購面積、農地自由買賣等多項訴求。

因有人在菜車裡藏石塊,當天爆發多次警民衝突,林國華、蕭裕珍及林的女兒、前古坑鄉長林慧如等百餘人遭逮捕入獄。520事件後,當時總統李登輝南下到古坑了解農民疾苦及民怨,政府也全面開辦農民保險。

1999年至2005年林國華擔任第4、5屆立委,曾任農委會副主委。林慧如不捨說,父親與母親鶼鰈情深,幾年前母親過世父親很難釋懷,身體狀況即大不如前。

面對外界詢問,林慧如哽咽說,父親一生精彩,認真為弱勢者發聲,他盡力了。父親在自己的職位上盡心盡力,是留給子女最佳的典範。8月10日中午12點在家裡舉辦告別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