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求撤換莊國榮 本土、青年社團齊轟國民黨

國民黨要求撤換莊國榮,多個本土、青年社團齊轟。(記者蘇芳禾攝)

國民黨要求撤換莊國榮,多個本土、青年社團齊轟。(記者蘇芳禾攝)

2016/07/28 13:59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國民黨日前抨擊前教育部主秘莊國榮不適合擔任課綱審議委員會的計劃小組召集人,數個本土社團、青年團體今天召開記者會,質疑國民黨藉著批評莊國榮,想在課綱中偷渡大中國史觀。台灣社社長張景森嗆,「國民黨你在怕什麼?」教育是建國最柔軟的工程,也是百年大計,台灣好不容易脫離殖民教育,歷經政黨輪替,希望下一代可以有正確的教育。

台灣教師聯盟理事長蕭曉玲說,只要想法跟國民黨不一樣,就被打為黑五類、不適任教師。現在莊國榮當選政大優良教師,就是徹底打臉國民黨。

台灣北社副社長李川信說, 國民黨最近在捍衛黨產,怕不當黨產被追繳,更怕未來的教育體系無法用國民黨式的方式推動。期待教育部要堅持價值,課審會要找對人。台灣南社陳豐惠也說,支持新政府做法(任用莊國榮),也希望新政府不用懷著過去的壓力。

臺大研究生協會會長于閔如表示,大中國史觀並沒有從台灣主體觀出發,例如之前在吵日治、日據,這些在歷史文獻上都有提到是「割讓」,用「日治」沒問題。國民黨長期用意識形態,現在又利用莊國榮事件,希望偷渡大中國史觀。反課綱學生代表、嘉南藥專學生游騰傑表示,國民黨應該要先處理自己的黨產,而不是用課綱來刷存在感,國民黨可以在這邊停手。

工具青年陣線代表、中和高中學生潘韋安表示,以往的課綱制定,學生都無法發聲,所以國民黨才以各種無法理解的理由,希望能撤換願意跟學生溝通的莊國榮。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