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層投書林全 國發會推動公務員管考簡化

之前為台南市副市長的國發會副主委曾旭正。(資料照,記者洪瑞琴攝)

之前為台南市副市長的國發會副主委曾旭正。(資料照,記者洪瑞琴攝)

2016/07/28 14: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基層公務員日前投書行政院長林全,提及目前研考制度執行,許多流於例行公事,並沒有發揮檢視施政成效的功能。為此,林全在今天的行政首長政策溝通會議上,特別責成國家發展委員會進行「行政機關管考作業簡化」報告。國發會副主委曾旭正在報告中宣示,公務員管考未來將大幅簡化。

曾旭正今天表示,新政府上台後,國發會管制考核處針對公務系統的管考作業方式進行檢討,電訪10個中央部會與22個地方政府,同時對3個中央部會與4個地方政府的研考主管及基層人員深度訪談,於7月6日邀集相關部會和地方政府研商後,提出草案獲得高度共識。

曾旭正強調,未來公務員將減去重複且過度的管考作業,性質雷同的加以整併,簡化表格內容,讓公務員去瞭解真實業務狀況,而不是花時間在辦公室填寫表格,做解決問題的政府,不是只做形式管控,希望增加公務員的行政效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