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園服儀解禁、偏遠地區學校條例 都是他推動的

學生的服儀解禁與偏遠地區學校振興條例草案都是前教育部長吳思華推動的政策,服儀解禁相關修改法規在新政府上任的首日公告。(記者林曉雲翻攝)

學生的服儀解禁與偏遠地區學校振興條例草案都是前教育部長吳思華推動的政策,服儀解禁相關修改法規在新政府上任的首日公告。(記者林曉雲翻攝)

2016/07/27 19:47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教育政策是延續的…,學生的服儀解禁和偏遠地區學校條例的真正推手是前教育部長吳思華。

校園髮禁和服儀規定受到熱烈關注,教育部在今年5月20日公告修訂「學校訂定教師輔導與管教學生辦法注意事項」,針對服裝儀容部分,增加「學校不得將學生服裝儀容規定作為處罰依據」內容,將服裝儀容與記過懲處切割。

熟悉教育政策人士表示,服儀解禁是前教育部長吳思華在5月18日批准的公文,5月20日新政府上任首日公告,背後的大功臣是人本教育基金會,人本一直關注學生的服儀人權,在不斷與吳思華溝通之後,終於取得吳思華的同意。

至於教育部目前正在研擬的《偏遠地區學校條例》草案,去年10月間,前教育部長吳思華委託國立台北教育大學教授周志宏團隊研擬,並委請政大教授鄭同僚赴偏鄉小校的現場徵詢有關訂定專法必要性的意見,今年初正式委託周志宏教授根據民國99年民間版本為基礎,進行草案研擬。教育部預定在今年8月舉辦公聽會。

教育界人士表示,前教育部長吳思華在處理課綱一事的爭議極大,歷史也自會對其有公評,但在學生的服儀解禁及偏遠地區學校條例兩件事上,仍要還其公道,相對馬政府各任教育部長,吳思華確實是投注較多關心在偏鄉教育。

教育政策原本即具有延續性,教育部已證實兩個政策的確為前教長吳思華所推動。教育界人士表示,新政府上任之後,新教長潘文忠延續推動相關政策也是值得肯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