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課綱學生闖教育部仍遭訴 質疑警方違反偵查不公開

去年反課綱學生夜襲教育部,學生質疑有人違反偵查不公開。(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去年反課綱學生夜襲教育部,學生質疑有人違反偵查不公開。(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6/07/27 18:48

〔記者吳柏軒、林曉雲/台北報導〕去年反課綱學生夜襲教育部,雖教育部撤銷毀損、入侵等罪,但5名學生仍被依妨害公務罪告上法庭,明日將召開辯論庭,反課綱學生今聲明,願承擔法律責任,但質疑當天夜襲照片外流,疑似警方洩密,質疑有人違反偵查不公開,無奈至今仍無真相。

反課綱學生說,當天學生進入部長室,並沒有任何媒體在內,後來也被警方逮捕,禁止使用任何攝影器材,結果卻外流一張學生遭逮捕團團坐在部長室內的影像,質疑有人違反偵查不公開,曾對此質疑警方,但至今1年過去,仍舊查無真相。

國民黨執政時,曾以「微調程序」更改課綱,在國文、社會等科納入大中國史觀,在103年2月公告,企圖影響教科書,洗腦台灣中學生,引發反課綱學運、佔領教育部等事件。

反課綱學生表示,夜襲行動,學生勇於承擔法律責任,但至今運動訴求仍有未達成,「那就是公布微調課綱的會議紀錄跟名單!」教育部至始至終不敢公開103年年1月25日高中分組會議及1月27日課程審議會審議大會的會議紀錄,2次會議使微調課綱最終公告上路,,是一切混亂開端,學生說,雖然今年政黨輪替後,教育部廢止微調課綱,然過去的真相必須查明,反課綱學生依舊堅持:「強烈要求教育部立即公開會議紀錄與名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