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申踏實外交 蔡總統:讓諾魯學童營養午餐菜色更好

 蔡英文總統重申踏實外交。(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蔡英文總統重申踏實外交。(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6/07/27 13:09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今(27)日上午在總統府接受諾魯共和國新任大使簡慈珠(Chitra Jeremiah)呈遞到任國書,對渠來臺履新表達熱烈歡迎之意,蔡英文表示,今年5月臺諾雙方簽署《中華民國政府與諾魯共和國政府間漁業合作協定》,讓兩國在海洋養殖產業的投資、研究、發展與訓練及漁業的養護管理工作上,彼此合作。

蔡英文今天上午接見簡慈珠,蔡致詞時表示,相信未來簡大使一定能在雙邊關係的良好基礎上,持續深化臺灣及諾魯的合作夥伴關係及邦誼。

蔡英文在接見時也重申了新政府「踏實外交,互惠互助」的外交政策原則,目前雙邊所推動的合作計畫中,例如臺諾農業技術合作計畫,由國合會駐諾魯技術團協助提供蔬菜與雞蛋,讓諾魯學童的營養午餐能有更好的菜色。

此外,蔡英文提到臺灣持續以豐沛的醫療資源提供諾魯醫療上的協助,例如臺中榮民總醫院與諾魯衛生部已簽署醫療合作備忘錄,目前也持續由該醫院派遣專科醫生到諾魯服務。

在漁業合作方面,蔡英文指出,諾魯與臺灣都是海洋國家,因此雙邊在漁業方面有很多合作空間。今(2016)年5月臺諾雙方簽署《中華民國政府與諾魯共和國政府間漁業合作協定》,讓兩國在海洋養殖產業的投資、研究、發展與訓練及漁業的養護管理工作上,彼此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