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葉俊榮與賴清德分享救災經驗 林全:中央地方齊心抗災

行政院長林全27日出席105年度直轄市、縣(市)首長災害防救交流分享座談會,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記者簡榮豐攝)

行政院長林全27日出席105年度直轄市、縣(市)首長災害防救交流分享座談會,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記者簡榮豐攝)

2016/07/27 11:56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中央與地方如何展開緊急災害的應變與處置愈來愈重要,行政院長林全今天上午出席行政院舉辦的直轄市、縣市首長災害防救交流分享座談會表示,災害防救需要中央與地方密切合作,這次尼伯特颱風的災變提醒我們,必須要有中央與地方合作無間的機制來齊心抗災,才有可能在應變大規模氣候情況下複合性災害的衝擊。

會中邀請內政部長葉俊榮與台南市長賴清德分別從中央與地方的角度,分享災變的經驗與傳承,中央邀賴清德分享救災經驗引發矚目,林全表示,今年2月台南地震的震災,賴清德與台南市政府曾經不眠不休投入救災,各界對於中央與地方參與救災人員包括志工團體在內的合作精神,給予高度評價。

今天與會的各縣市正副首長還包括宜蘭縣長林聰賢、高雄市副市長陳金德、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與賴清德等多人。

林全表示,災害防救除了地方政府在第一線之外,往往重大災變一定要有中央政府投入大量資源來隨時支援、應變,因此我們需要中央與地方密切合作,今天很高興歡迎各位參與今年度災害防救交流分享座談會。

他說,召開這項座談會的主要目的,就是希望中央與地方的合作與溝通做得更好,同時把各位寶貴的實務經驗,以及專業上的知識能夠轉化為未來防災應變的能量,讓透過這次的交流,把未來的防災工作做得更完美。

林全指出,今年尼伯特颱風在台東登陸,創下當地有史以來風力最強的紀錄,在過程中無論中央與地方政府都全力投入應變,內政部長葉俊榮坐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政務委員吳宏謀也進駐台東加速災後復原工作,台東縣長黃健庭也快速動員地方的力量迅速復原災區有關工作。

林全期許透過這次座談會彼此交互的激盪、交流、對話,讓未來工作更為順暢。

相關影音

 105年度直轄市、縣(市)首長災害防救交流分享座談會27日舉行,行政院長林全(左)出席致詞,並頒獎表揚台南市長賴清德(右)等績優縣市。(記者簡榮豐攝)

105年度直轄市、縣(市)首長災害防救交流分享座談會27日舉行,行政院長林全(左)出席致詞,並頒獎表揚台南市長賴清德(右)等績優縣市。(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