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台友好議員協議會長 邀中市議員到名古屋交流

全國日台友好議員協議會會長藤田和秀(右4)拜會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由黨團總召吳敏濟(左4)代表收下邀請函。(記者張菁雅攝)

全國日台友好議員協議會會長藤田和秀(右4)拜會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由黨團總召吳敏濟(左4)代表收下邀請函。(記者張菁雅攝)

2016/07/26 17:56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日本名古屋市議員、全國日台友好議員協議會會長藤田和秀今天拜會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邀請市議員參加9月在和歌山舉辦的台日交流高峰會,民進黨團總召吳敏濟表示,將代邀市議會所有議員參加,希望藉此加強台日交流,達到城市外交。

藤田和秀今天下午與自民黨議員淺野有等人拜會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吳敏濟與黨團幹事長江肇國、議員曾朝榮、王立任、何敏誠、劉淑蘭共同接待。

藤田和秀表示,日本各地議員不分黨派成立日台友好議員協議會,他這次拜訪台中有3個目的,首先,該會9月4日將在和歌山舉辦第二次台日交流高峰會,特地親自邀請台中市議員參加;其次,台中將舉行2018世界花博,希望名古屋也能參加;最後則希望到宮原眼科吃冰淇淋。但目前為止,只有到宮原眼科吃冰淇淋的目標達成,其他二項希望市議員協助他完成。

藤田和秀也說,名古屋的地理位置在日本中間,台中也位在台灣中間,兩城市條件相似,「簡直是雙胞胎」,未來應有更多交流機會。

吳敏濟指出,他3年多前曾到名古屋考察捷運系統,印象深刻,名古屋在交通規劃方面,有許多地方值得台中市參考學習;另外,這兩個城市同樣是機械業發達,都擁有機場、港口,台中與名古屋已有直航班機,希望未來能促進更多經貿、文化交流,進而得到國與國的友誼。

吳敏濟認為,台日議會間的交流,不會受到中國阻擾,這是可以推行的城市外交模式,他將邀請市議會各黨派議員共襄盛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