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般民眾登太平島? 國防部:未開放登島

我國漁船組成的「護主權船隊」昨晚抵達太平島。(資料照,記者姚岳宏翻攝)

我國漁船組成的「護主權船隊」昨晚抵達太平島。(資料照,記者姚岳宏翻攝)

2016/07/26 12: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屏東東港、琉球4艘漁船組成的「護主權船隊」昨抵達太平島,其中3艘漁船以「缺乏淡水」申請泊靠碼頭,有2名船長、船員分別因牙痛及腳傷要求就醫。國防部官員表示,漁船因故障緊急避難等需要緊急救援部分,由海巡署依規定實施緊急救援,但一般民眾未開放進出太平島。

國防部作戰計畫聯合作戰處長鍾樹明指出,一般民眾未開放申請進出太平島,非國防部人員申請登島對象有4類,第1類是執行公務和從事參與國防安全事務人員;第2類和國防部訂定契約的工商組織和參與國防安全事務人員;第3類是外國籍人士實際從事參與國防安全事務人員;第4類從事裝備維保和學術研究人員。這4類人員是目前可以核准登島對象。

鍾樹明表示,送審人員有3類不能登島,第1類為曾犯內亂外患;第2類中國地區人民經許可進入台灣地區但在台灣設籍未滿20年;港澳地區人民進入台灣設籍未滿10年;第3類為雙重國籍人員。他說,依據這3類人員,空軍司令部必須函送警政署和移民署相關單位實施相關人員審查和查核,需要45天作業時間。

而申請登島要檢附5項資料,第1項政府機關核定公函;第2項是非雙重國籍佐證資料;第3項是身分證正反面影本;第4項是申請人保密切結;第5項是執行公務或履行契約相關佐證資料,目前一般民眾沒有開放申請進出太平島。

不過,鍾樹明說,我國籍和外國籍漁船若因漁船故障緊急避難等相關需要緊急救援部分,由海巡署依規定實施緊急救援,未在限定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