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議員批善款修繕校舍 市府:學校也是受災戶

國民黨議員批地震善款修繕校舍,市府強調學校也是受災戶。(記者洪瑞琴攝)

國民黨議員批地震善款修繕校舍,市府強調學校也是受災戶。(記者洪瑞琴攝)

2016/07/26 12:15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針對國民黨議員批判市府「挪用」0206地震善款重建校舍,南市教育局強調「學校也是受災戶」,而且許多捐款者亦指名捐給學校復建,學校也適用善款,且用於震損校舍重建具有公益性、急迫性及正面意義。

教育局表示,震災後校舍問題更形嚴重,但並非全部都用善款處理,校舍「待補強」部分會由市府和教育部專案經費處理,但是需要「拆除重建」的部分則不能等,應儘速重建,因為不知道下次地震何時會來、又影響多大!

教育局表示,從地震後校舍受損程度、耐震評估報告、結構安全、土壤液化潛勢等面向評估,這些校舍若不立即啟動重建,下次大地震來襲恐有公共危險,初步評估共有24校39棟亟待優先重建,其影響1萬1000多名學童的公共安全,預計將拆除437間,重建414間,其他需補強部分還有61校172棟,將爭取中央專款補助及市府自籌。

至於24校待重建校舍相關明細資料,教育局表示,因尚待震災善款監督委員會審查,及行政簽辦程序,尚未完全定案,所以暫不提供。

教育局並表示,教室空間需求及興建單價,依據中央對於校舍重建的標準來計算,除了教室主體外,還包含必要教學設施、廁所、樓(電)梯、防空避難空間、綠建築標章、水土保持、公共藝術等,單價並非直接以16億元除以414間教室去計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