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產變民進黨提款機」吳敦義籲公平卸黨產

針對不當黨產處理條例,前副總統吳敦義表示,國民黨該還、該退、該歸功的,大致上已經做了很多。(記者張安蕎攝)

針對不當黨產處理條例,前副總統吳敦義表示,國民黨該還、該退、該歸功的,大致上已經做了很多。(記者張安蕎攝)

2016/07/25 11:59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草案今天將在立法院臨時會再度闖關,前副總統吳敦義對此表示,立法院民進黨團握有絕對優勢的席次,國民黨恐怕難以推翻此案,他認為應在符合公平正義的原則下,把黨產包袱卸下來,而不是「黨鬥黨」、「變成民進黨的提款機一樣」。

吳敦義在520卸任副總統後,沈寂2個月未有公開行程,今天首度對外公佈行程,出席美國艾森豪獎金會舉辦的「兩岸青年領袖研習營」,會後他接受媒體訪問,針對立法院續審「不當黨產處理條例」,他表示,此事有各種不同的觀點,用不當一詞,無視於過去黃煌雄監委曾經做過的專案調查,而民進黨執政時,也對國民黨黨產做過很周延的調查瞭解工作,歷經多少任主席,這些黨產過程,其實該還、該退、該歸公的,大致上已經做了很多。

吳敦義說,國民黨在立法院沒辦法翻轉民進黨執意要推動的動作,但將來也許有人會提釋憲,或尋求更公開的方式,而不是用黨來鬥黨,比較符合公平正義的原則,「黨裡頭假如有哪些不是那麼名正言順的,歸公是應該的事情,要不然黨產就永遠變成民進黨的提款機一樣,這也不是一個健康、要奮鬥圖強的國民黨,應該承擔的包袱,應該早日把這些包袱合理公平的卸下來。」

前副總統吳敦義出席美國艾森豪獎金會舉辦的「兩岸青年領袖研習營」。(記者張安蕎攝)

前副總統吳敦義出席美國艾森豪獎金會舉辦的「兩岸青年領袖研習營」。(記者張安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