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政府力推「物聯網」 高科技業摩拳擦掌

總統蔡英文3月在物聯網志工團安排下,參觀國內物聯網廠商大猩猩科技,由集團執行長寇世斌(左)親自接待簡報。(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總統蔡英文3月在物聯網志工團安排下,參觀國內物聯網廠商大猩猩科技,由集團執行長寇世斌(左)親自接待簡報。(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6/07/25 11: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推動台灣經濟轉骨,總統蔡英文競選期間提出了五大創新產業的政見,其中包括被認為是下一波科技發展趨勢的物聯網,讓商界各方人士積極搶進布局,儼然成為當前最熱門的一片「藍海」。

根據《風傳媒》報導,總統蔡英文月前在物聯網志工團安排下,參觀了國內物聯網廠商大猩猩科技;行政院科技會報日前公布的新任外部顧問,網羅了前瞻社社長柯承恩、何美玥,以及Google台灣區分公司總經理簡立峰、中研院士賴明詔,諸個舉措都與發展物聯網密切相關。

業界形容,物聯網就是M台灣計畫後的另一個百億科研計畫,包括宏碁少東施宣輝、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童子賢、義隆微電子董事長葉儀皓等科技界人士,都在等著政府公布細部方案,摩拳擦掌為接下來的資源爭奪大戰準備,行政院前院長張善政最近接下多個民間頭銜的,其中也包括幫老長官宏碁創辦人施振榮,擔任智網聯盟會長。

在風向明顯下,有些智庫甚至將物聯網與南向政策綁在一起,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今年底就準備與東南亞零售業者合作,推動結合物聯網技術的「智慧零售」。研究院所長連勇智表示,台灣目前運用在智慧零售的物聯網技術,在國際上頗具競爭力,譬如統一超商的智慧零售技術就已經導入臉部辨識技術,將會員臉部外觀連結到其個人基本資料,藉此了解會員商品喜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