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漁船登太平島卻載中媒 活動單位深夜發聲明

「保祖產護主權」活動主辦方深夜發出聲明。(記者陳彥廷攝)

「保祖產護主權」活動主辦方深夜發出聲明。(記者陳彥廷攝)

2016/07/25 02:18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南海仲裁指太平島為礁,引來全國撻伐,更有看不下去的活魚運搬業者發起「保祖產,護主權」活動,由其旗下活魚運搬船為首組成船隊,20日從屏東新園鹽埔出港,預計今(25)日利用緊急避難或整補急需的方式登上太平島,不過「鳳凰衛視」3名隨船記者,現反成為登島可否的討論焦點!

20日出發當天主辦方稱未邀請政黨,國民、民國黨主動派員,出身東港的國民黨屏東縣黨部主委蘇清泉到場並授旗,民國黨則是十數人著黃上衣到場高舉標語,全台幾乎所有媒體也都齊聚屏東新園鄉,讓純樸小漁村格外熱鬧,當時媒體界就已傳聞有中媒將隨船欲登島,昨天則有媒體報導,行政院和國防部對登島一事態度不同調,就是因鳳凰衛視有3名記者隨船。

鳳凰衛視的記者隨船一事除媒體報導,立委徐國勇也透過臉書發表「漁船載著中國媒體要登島?」、「背後誰出錢?」、「要製造兩岸一起護祖產?」等質疑。

活動單位則在昨天(24日)深夜發出聲明,該活動發言人羅強飛透過通訊軟體表示,漁民前進太平島活動,鳳凰電視台隨船採訪遭有心人士扭曲抹紅,他指活動係民間自發性活動,無組織編組無政黨社團奧援匆促成軍,多家媒體都曾表達隨船採訪意願,活動單位當時也都一視同仁均表歡迎,但因為登漁船出海須有船員證,但當天僅鳳凰電視台記者具備船員證得合法報關出港,並非刻意獨厚,也無任何政治立場。

聲明並指出,有人質疑說,政府有效控制太平島,所以主權沒有問題,主辦方並強調,漁民所要捍衛的是以島為基礎200海里海域的主權,不是以礁為基礎的12海里主權。聲明結尾並敘明,「還有人說,這次活動有用保祖產為號召,呼應了大陸的說法。那麽大陸也說台灣是中國的祖產,我們就不能說嗎」。

民國黨到場高舉標語。(記者陳彥廷攝)

民國黨到場高舉標語。(記者陳彥廷攝)

漁船掛滿國旗出海。(記者陳彥廷攝)

漁船掛滿國旗出海。(記者陳彥廷攝)

出發當天幾乎全台媒體都到場。(記者陳彥廷攝)

出發當天幾乎全台媒體都到場。(記者陳彥廷攝)

出發當天實況。(記者陳彥廷攝)

出發當天實況。(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