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席黨產條例協商 時力聲明不同意協商「默契」

立法院明天繼續處理「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草案」。時代力量今天發出聲明表示,盼本週二就能完成立法,籲請國民黨切勿繼續杯葛。(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立法院明天繼續處理「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草案」。時代力量今天發出聲明表示,盼本週二就能完成立法,籲請國民黨切勿繼續杯葛。(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6/07/24 14:30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立法院本週將連開五天臨時會院會,明天繼續處理「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草案」。時代力量今天發出聲明表示,盼本週二就能完成立法,籲請國民黨切勿繼續杯葛;時力將在會中提出修正動議,其中一項是將法案名稱修正為「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財產處理條例」。

立法院朝野黨團上週五就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草案展開協商,但時力兩度退席拒協商。

時力今聲明表示,就當天協商中的「默契」,時代力量黨團無法同意第8條與第14條對審查會版本之修正。時力也建議議事程序上,就大體討論,從原訂「民進黨5席」、「國民黨5席」、「時代力量2席」、「親民黨2席」之代表方式進行,改為「民進黨3席」、「國民黨3席」、「時代力量1席」、「親民黨1席」的代表方式進行辯論。

聲明表示,時代力量黨團擬提出的修正動議包括:(1)將名稱修正為:「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財產處理條例」,以符法案內容之實質;(2)修正下列條文內容,以符合委員會於逐條審議之後階段,納入「權利回復」之規範,而未於先前條文反映者:A.第二條(組織任務加入「權利回復」)B.第三條(權利行使期間之特別規定,加入「權利回復」)C.第十二條(使吹哨者保護更加完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