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視為生死存亡之戰 國民黨拿下田尾鄉長寶座

國民黨籍陳君栓當選田尾鄉長。(記者顏宏駿攝)

國民黨籍陳君栓當選田尾鄉長。(記者顏宏駿攝)

2016/07/23 19:14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田尾鄉長補選今天進行投票,雖然此為地方性選舉,但卻是中央執政權交替後的首次選舉,國民黨黨主席洪秀柱還前去站台,最後終於統合選票,由國民黨的陳君栓勝出,使得民進黨無法攻下田尾鄉長寶座。

這次補選共有7名候選人出馬角逐,今天總投票率為48.56℅,最後陳君栓以3135票勝出,民進黨的陳孟杰拿到1950票,無黨籍的黃坤煌有1944票、劉美蘭1833票。

此次選舉是民進黨中央到地方完全執政的首次地方基層選舉,田尾鄉的地方政治版圖一向藍大於綠,但此次藍營整合失敗,黃坤煌和劉美蘭皆系出國民黨,對綠營較為有利。但民進黨只將其視為地方性選舉,國民黨卻視為生死存亡之戰,並由黨主席洪秀柱還親自南下為其候選人陳君栓站台輔選,最後藍營選票歸隊,由陳君栓拿下鄉長寶座。

陳君栓擔任4屆村長,曾獲選田尾鄉好人好事代表,他感謝鄉親的支持。他表示,未來將兌現政見,打造田尾花都,做全民的鄉長。

此次補選原因為前國民黨籍的鄉長林文華涉及賄選,經二審判刑確定,林遭解職,這次他也推出妻子楊舒帆代為出征,惟票數仍無法威脅其它強棒,只拿到892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