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投震撼彈!陳守煌退出大法官提名

日前獲法務部推薦為大法官提名人選,陳守煌今日發表聲明,確定退出大法官提名的爭取。(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日前獲法務部推薦為大法官提名人選,陳守煌今日發表聲明,確定退出大法官提名的爭取。(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6/07/21 09:25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被指捲入王金平關說疑雲的最高檢察署檢察官陳守煌,已申請於下月退休並獲准,並擬和法界合作成立律師事務所,日前獲法務部推薦為大法官提名人選,備受法界矚目,陳守煌今日發表聲明,表示感謝法務部推薦,但基於對事務所合作夥伴的誠信,確定退出大法官提名的爭取,並向總統府報告。

總統蔡英文日前提名謝文定、林錦芳出任司法院正、副院長兼大法官,另有葉百修等五位大法官任期到10月屆滿,正由司法院、法務部、律師、學界等向總統府推薦接任人選,做為提名大法官人選的參考。

本報本月16日獨家報導,法務部已推薦前高檢署檢察長、最高檢察署檢察官的陳守煌、前花蓮高分檢檢察長陳時提,司法院則推薦司法院副秘書長張瓊文、最高法院法官李彥文共四人,供蔡總統做為提名大法官人選的參考。由於陳守煌曾捲入王金平關說疑雲,因此法務部推薦陳守煌一事,連日來受到法界矚目。

陳守煌今日上午突如其來的退出大法官提名聲明,法界並不意外,多人認為是「明智之舉」,也為法務部受到的壓力解套,有檢察首長認為,陳守煌是重誠信的人,他下月10日退休後,其平安恩慈國際法律事務所即將成立,陳若轉任大法官,將失信於事務所合夥人前特偵組主任陳雲南、前台中高分檢檢察長陳榮宗等人,因此退出大法官提名,應是意料中的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