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嗆遠雄:難道叫我們下跪投降嗎?

柯文哲嗆遠雄「這個國家還是有法律的吧!難道叫我們下跪投降嗎?」(記者簡榮豐攝)

柯文哲嗆遠雄「這個國家還是有法律的吧!難道叫我們下跪投降嗎?」(記者簡榮豐攝)

2016/07/20 19:45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台北大巨蛋案遭台北市政府停工,遠雄向監察院控北市府濫權,監察院今下午約詢台北市長柯文哲,經2個多小時後,柯文哲從容離開,在監院一樓大廳受訪,柯表示,向監委說明北市府的原則和立場,並嗆遠雄「這個國家還是有法律的吧!難道叫我們下跪投降嗎?」

柯文哲在監院受訪表示,感謝監委是以協助解決問題的角度召開會議,本次是先把來龍去脈解釋一下,而北市府重申依法行政的原則,並說明停工在法律上的過程,北市府希望公共安全,希望巨蛋是安全的建築物,北市府的立場是商業面積減量、容留人數要減少,地下停車場要做防火區劃等。

柯文哲說,監院也有對台北大巨蛋案提出39項糾正,在市民權益可能的話,當然盡量爭取,北市府做這件事情,是希望這社會是公平正義的社會。

媒體詢問柯文哲,遠雄說做大巨蛋不是在討價還價,問柯怎麼看?柯文哲強調,北市府有公布我們的公共安全解決方案,即使遠雄繼續蓋,或第三方來都是一樣標準,以一種光明磊落的態度比較安全,要看遠雄自己是否願不願意蓋下去。

柯文哲表示,北市府以不按圖施工將遠雄停工,「那要復工總是要來申請復工,總不能每天說要復工,然後也不講說用哪個設計圖施工」,柯也嗆遠雄:「這個國家還是有法律的吧!難道叫我們下跪投降嗎?這個也太過分了吧!」

至於媒體詢問柯文哲是否有去找行政院長林全協助處理大巨蛋,柯文哲則說是在讀科幻小說,表示最後一次去行政院見林全後,就沒再見過本人了。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