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求助小英 想用這方法逼大巨蛋解約?

傳出柯文哲向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林全求助,擬以抽銀根對付遠雄。(資料照)

傳出柯文哲向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林全求助,擬以抽銀根對付遠雄。(資料照)

2016/07/20 07: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遠雄與北市府已交手好幾回合,但大巨蛋問題還沒有個結果,台北市長柯文哲每次赴議會備詢時,都被議員們問到大巨蛋的解決辦法,周刊報導,原來柯文哲內心已經有辦法,他向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林全求助,擬以抽銀根對付遠雄。

《周刊王》報導,柯文哲認為大巨蛋是國家重要建設,設法向蔡英文與林全求援,他希望中央協助,一旦解約,日後銀行團接手或要求遠雄提前還款,蔡英文及林全也答應此事。柯文哲有信心,只要抽銀根,遠雄不得不低頭。不過遠雄掌握柯對中央求援的消息,也研判遠雄都正常繳大巨蛋工程款的利息,銀行團沒理由要求還本金,就算銀行要求還錢,也必須是遠雄違約,但大巨蛋有無違約到時還要再打官司,所以現階段遠雄並不擔心。

遠雄副總蔡宗易指出,未來若大巨蛋解約,一定會提告,市府要提出大巨蛋違約之處,不過大巨蛋未如期完工都是市府造成,錯不在遠雄,到時候求償金絕對會超過400億元來彌補遠雄損失。

北市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中央支持北市府以及銀行團接手一事,目前無法評論,但市府相信中央會依法行政。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說,蔡英文出訪雙巴返國後不曾和柯文哲碰面,不過,不清楚柯文哲是否曾拜會林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