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汪傳浦瑞銀5億美金存款 邱太三:可查扣發還受害人

法務部長邱太三(中)上任後視察行程把台南地區轄下機關列首站。(記者王俊忠攝)

法務部長邱太三(中)上任後視察行程把台南地區轄下機關列首站。(記者王俊忠攝)

2016/07/19 20:5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法務部長邱太三在今天行程緊湊地造訪台南地區檢、調、監所與行政執行分署等所轄單位,下午在南檢與檢察官座談時,他強調司法改革是國人極重視的一環,檢察機關可做的即對重大經濟、貪污犯罪所得扣押,發還給受害人。

邱太三指出,像今年七月一日沒收新制上路後,檢方已向法院聲請對當年拉法葉艦採購弊案的嫌犯汪傳浦,其在瑞士銀行的五億美金存款進行查扣;檢方可持法院裁准的文件對瑞士銀行汪的帳戶執行查扣。此外,像食品犯罪所得,也能讓業者發還給受害人民,這會使人民有感。

對於檢察工作改革,邱太三表示,今年十一月會召開司法國是會議,待開會後會有具體的改革事項定調,供後續常設諮詢小組執行,包括檢察、法院、法學教育、司法官訓練與律師都是司法改革範疇。

邱太三說,他剛分發檢察官就是到南檢服務;南檢過去檢察績效表現亮眼,為此特地列全台視察的首站來嘉勉,也會加強要求檢察機關親民與便民作為。對於檢察官打擊犯罪,有高分檢檢察官提過,他希望檢察長、主任檢察官擔任領頭羊,帶領檢察官團隊發揮團隊戰力偵辦智慧、科技與組織性的犯罪,不致檢察官一人單打獨鬥,陷入人力、經驗不足的困境。

在獄政改革,他說今上午看了台南第二監獄,要做到一人一床硬體目標;軟體的管理、監視及矯正教化品質也要提升,做到一監所一特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