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立倫行銷影片 搭Pokemon GO便車

朱立倫新的行銷影片,搭上Pokemon GO便車,介紹新北市下水道系統的建設。(圖擷自影片)

朱立倫新的行銷影片,搭上Pokemon GO便車,介紹新北市下水道系統的建設。(圖擷自影片)

2016/07/16 18:06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Pokemon GO「寶可夢」火紅,新北市長朱立倫行銷也搭便車!

朱立倫臉書影片「剪綵王5」,因應極端氣候可能造成的天災,以「雨水下水道」及「汙水下水道」為主題,搭上近日火紅遊戲Pokemon GO「寶可夢」的梗,讓主角在下水道裡使用手機尋找傑尼龜,有趣之餘,仍不忘「剪綵王」之譏,提醒民眾,這些「看不到」的建設,花了幾百億都不能剪綵,但為了建設,新北市府也在全力推動。

影片一開始,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葉元之的牙刷不小心掉入馬桶被沖走,眾人開始一趟尋找牙刷之旅。由於牙刷走的是家庭汙水路線,先經過汙水下水道,再到汙水處理廠,最後終於在汙水處理廠找到牙刷。

透過這趟尋找牙刷之旅,影片介紹「雨水下水道」與「汙水下水道」分流,市府過去5年投入42億元,完成101公里的防汛排洪「雨水下水道」、4座抽水站。

影片也指出,如果沒有進行汙水處理,家庭汙水直接排放到海洋河川,就會影響生態與環境衛生。過去五年市府花了166億在汙水下水道與汙水處理廠的建設,汙水接管率由23.65%提高到48.64%,汙水處理後可達到不錯的水質,可做為洗地澆花之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