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戴立忍被控支持台獨 自由台灣黨:他不是

戴立忍被指控有台獨立場,遭電影劇組撤換。(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

戴立忍被指控有台獨立場,遭電影劇組撤換。(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

2016/07/16 15: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導演戴立忍因被中國網友指控支持台獨,遭電影《沒有別的愛》劇組撤換,引發國內軒然大波。但自由台灣黨政策部主任溫朗東表示,戴立忍並不是台獨份子,只是一位有公共意識的人。

溫朗東在臉書上寫到,真正的台獨人士對自身的政治立場非常明確,不但反對中國政權的壓迫,甚至也反中華民國。他覺得,戴立忍兩個條件都不具備,不要說是台獨,就連稱他是華獨都相當勉強。

溫朗東表示,戴立忍的立場也是目前台灣青壯世代的常態,他們會對公共議題表達關切,但談到藍綠政治立場就會選擇保持距離,認為好好的過生活並關心島上的事物,就算是為社會盡心盡力。

溫朗東提到,雖然多數台灣人認為台獨沒有必要,保持空間和彈性對大家都好。但他強調,台獨所追求的,是讓人們能夠保有自己的想法和政治意識,不需要向其他人自清或交代,強調「台獨的意義,就在於守護這份尊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