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友分享解嚴令 笑稱兩時期學生大不同

網友分享29年前解嚴總統令公文。(截圖自Line群組)(記者陳鳳麗攝)

網友分享29年前解嚴總統令公文。(截圖自Line群組)(記者陳鳳麗攝)

2016/07/15 19:44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台灣從1987年7月15日零時起解嚴,到今天正好29年,有網友以「歷史上的今天」為題,在Line等網路平台分享當年發布解嚴總統令的公文,有網友笑稱,戒嚴時期的學生,說到總統、先總統要立正,解嚴29年後的今天,則有學生不知蔣介石與蔣中正是同一人。

年逾40歲的台灣民眾,較能對戒嚴、解嚴時期的改變有感受,今日分享解嚴總統令公文的網友,也多為所謂的「五年級生」或「六年級生」。

有網友分享戒嚴和解嚴29年後的今天,兩時期學生的差異,該網友說,戒嚴時期的學生,提到總統、先總統蔣公都要立正,寫文章提到兩位元首,則要先空一格。

解嚴29年後,則有學生弄不清蔣中正、蔣經國誰是父親誰是兒子,還有學生問「蔣介石又是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