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副院長談新南向 讓東南亞成為台灣市場未來的延伸

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南下台中談新南向政策。(記者蘇金鳳攝)

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南下台中談新南向政策。(記者蘇金鳳攝)

2016/07/15 16:31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亞洲台灣商業聯合總會今日舉行理監事聯席會議,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強調,未來要讓東南亞這個新興市場,成為台灣市場未來的延伸。

同時,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李耀熊雖表示,東協經濟雖經濟蓬勃發展,但建議台商透過當地代表處、經貿、僑務單位與當地政府保持暢通的連繫管道,避免因政治文化不同,引起誤會,不要發生台塑在越南的死魚事件。

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今天在台中林酒店舉行第23屆第3次理監聯席會議,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台中市長林佳龍特到場祝賀。

林錫耀表示,世界經濟低迷,台灣經濟要轉型並不是很簡單,台灣要多元發展,開拓新的商機,新南向政策是正確的方向。

林錫耀表示,新南向政府除了人的交流、設廠建廠,還有觀光交流,政府正研議更擴大東南亞免簽、簡化簽證,希望進一步增加來自東南亞的觀光遊客,未來要讓東南亞這個新興市場,成為台灣市場未來的延伸。

市長林佳龍則強調,台中市配合新政府新南向政策也做好準備,不但促使清泉崗機場升格為國際機場,每天起降班次由58班增加到85班,這樣的利多對投資貿易、觀光及各種文化交流都有很大作用。

雖然南向政策反應不錯,但台塑日前在越南的鋼鐵廠發生死魚事件,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李耀熊表示,在世界景氣低迷、成長緩慢之際,唯獨東協國家發展蓬勃,台商會已組成東協6國訪問團參訪東協,有節奏性的進入東協投資,但他提醒台商應透過當地代表處、經貿、僑務單位與當地政府保持暢通的連繫管道,避免因政治文化不同,引起誤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