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捐黨產做公益?綠委酸:講8次了

民進黨團舉行「國民黨黨產賣光花光捐公益?假的!」記者會,呼籲國民黨支持三讀通過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記者方賓照攝)

民進黨團舉行「國民黨黨產賣光花光捐公益?假的!」記者會,呼籲國民黨支持三讀通過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記者方賓照攝)

2016/07/15 10:20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第九屆立法院第一會期今日是最後一天,民進黨團將「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草案」列為院會討論事項首案,展現非過不可的決心。內政委員會的民進黨立委一早也共同召開記者會,痛斥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宣稱要捐黨產作公益毫無誠意,而且還講了第8次。

不滿立法院民進黨團擬強勢通過「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草案」,洪秀柱昨召開記者會指出,國民黨會在支付退休金、年資結算金、保留合法辦公廳舍、扣除負債後,將剩餘黨產全數捐做公益。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批評,洪秀柱說要捐黨產,但還要東扣西扣,這是捐真的嗎?這如同強盜四處搶奪後,想要還錢,卻說都沒錢可還,這合理嗎?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指出,國民黨的黨產到底有多少?從李登輝、連戰、馬英九、吳伯雄、朱立倫到洪秀柱,每任黨主席的說法都不一樣;朱立倫才說過不當黨產都已處理完畢,現在要通過「不當黨產處理條例」,國民黨才又要模糊焦點,力保黨產。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譏諷,給國民黨這樣七折八扣後,說不定還是負數,是不是要大家捐錢給國民黨?況且黨產捐公益的說法,這已經是第8次了。

他笑稱,說不定馬英九那天與洪秀柱竊竊私語是說「你說的,我都講過了。」國民黨早就公信力破產。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