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的!馬英九手中「太平水」 竟是王育敏的道具

前總統馬英九拿出的「太平水」,其實只是道具,裡面裝的是一般的礦泉水。(記者方賓照攝)

前總統馬英九拿出的「太平水」,其實只是道具,裡面裝的是一般的礦泉水。(記者方賓照攝)

2016/07/14 20: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總統馬英九14日出席「南海仲裁座談會」,聲張中華民國在南海和太平島的主權,馬更當場拿出一瓶貼有太平島照片的「太平水」,證明太平島上自產水源,可供人居。但媒體報導,這瓶「太平水」其實是國民黨立委王育敏辦公室做的「道具水」,外包裝是王育敏辦公室自己加工,裡頭裝的,其實只是一般的礦泉水。

中研院研究員宋燕輝今日在「南海仲裁案座談會」中表示,菲律賓團隊說這次南海仲裁案的關鍵是當地有沒有飲水,強調依海巡署的報告,當地的水可供1500飲用,還說未來在座的各位,可能能買到來自太平島的淡水。接著前總統馬英九在大批媒體攝影機鏡頭前高舉一瓶「太平水」,做為證明。

不過根據《NOWnews今日新聞》報導,王育敏表示,馬英九拿的那瓶水其實是她辦公室座的「道具水」,只是把市售礦泉水變裝後的「示意道具」,因為前一天下午和馬英九見面,所以送給他,對於引起外界誤解,她感到不好意思。

王育敏解釋,這瓶水用意是要讓大家知道,太平島的水可以被包裝成瓶裝水,用來行銷,還可以送給友邦,或是不承認太平島地位的菲律賓,當作國際宣傳的工具。

馬英九辦公室事後也澄清,馬當時拿的水,是王育敏給的,並強調馬沒說這瓶水是太平島出產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