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地易地保存南港瓶蓋工廠 柯P:偉大的彌補動作

 南港瓶蓋工廠外觀。(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南港瓶蓋工廠外觀。(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6/07/14 16:2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擬將立法院市有地與國有財產署南港瓶蓋工廠國有地交換,活化瓶蓋工廠歷史建物,柯今下午表示,很願意盡最大力量保存歷史文物,若交換土地,瓶蓋工廠文化保存由市府主導,會較容易、做得較好;至於2塊土現值差2.3億元,柯說,「看國產署多給我2億元,不然我再選一塊地,不夠我再付你錢。」

柯文哲選前簽署承諾全區保留南港瓶蓋工廠,但選後部分建物遭拆,被質疑跳票。柯本月12日下午與設計師座談稱「我最近幹了一件很偉大的事…我去把南港瓶蓋工廠的土地(跟國產署)換回來了,我拿立法院去換,為了這些文資團體」。

柯文哲今再被媒體問偉大的地方在哪?柯說,沒有什麼偉大事情啦!只是一個彌補動作而已啦,偉大的彌補動作。

柯文哲說解釋,簽過瓶蓋工廠全區保留,後來當市長才知道,天啊!那個問題不是那樣;因南港土地重劃,國產署土地集中在南港瓶蓋工廠位置,土地劃分好以後,才跟國產署講上面是歷史建物,不可以拆、不可以賣、不能做什麼事情,且上面歷史建物要負責自己維修,坦白講國產署一定冒煙,他也覺得這不是很公平方法。

柯文哲表示,很願意盡最大力量保存歷史文物,但常常錢不夠,或市府管不到,立法院市有地1年收5000萬元租金給立法院,考慮是不是以地換地,把國產署的地換回來,南港瓶蓋工廠文化保存全部由市府主導會比較容易、可以做得比較好。至於2塊地不等值,柯說,差額則用找補方式解決。

相關影音

文資團體要求全區保留南港瓶蓋工廠,圖為被拆到剩一面牆的L棟。(資料照,記者梁珮綺攝)

文資團體要求全區保留南港瓶蓋工廠,圖為被拆到剩一面牆的L棟。(資料照,記者梁珮綺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