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平島是礁非島? 謝龍介:賴清德要表態

南海仲裁指「太平島是礁非島」,台南市議員謝龍介認為,市長賴清德沒有表態,他希望市長能站出來。(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南海仲裁指「太平島是礁非島」,台南市議員謝龍介認為,市長賴清德沒有表態,他希望市長能站出來。(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2016/07/13 21:54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南海仲裁指「太平島是礁非島」,令國人覺得不滿,也認為國家主權受到侵犯,台南市議員謝龍介認為,美、日兩國想藉一次仲裁改變南海現狀,是絕不可能,台灣損失的不只是200浬的經濟海域,還有國家主權與尊嚴,六都首長是民意指標,應該站出表達立場,做新政府的後盾,現在只剩台南市長賴清德沒有表態,他希望市長能站出來。

謝龍介說,南海主權爭端複雜,主因在於美國戰略轉移,為了扶植亞洲代理人,增加盟國軍事實力,來箝制北京的擴張,美日聯手不惜在仲裁案中將台灣的利益一併葬送,無視太平島「島嶼」屬性的天然地理條件事實,既然美日認為南海仲裁具有法律效力,那美國的貝克島、金曼礁及日本沖之鳥所衍生之海洋權益主張,是否也有援引「南海仲裁結果」自我限縮?也是否代表此後日本人就不能在沖之鳥扣押台灣漁船?

因此謝龍介認為,若有朝一日,美日兩國若與中國兵戎相見,這兩位國際友人是絕對不會把台灣人當戰略伙伴的。現在「太平島不是島,沖之鳥不是礁」雖然聽起來氣憤又可笑,但也讓台灣人徹底覺悟,美國的國家利益隨時在改變,台灣也隨時等著被出賣,六都市長應該站出來表態,做小英的後盾,為台灣人的主權、尊嚴站在一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