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海周遭國家 只中國、柬埔寨和台灣反對仲裁結果

南海仲裁案結果出爐後,目前周遭國家只有中國、台灣和「親中」的柬埔寨否定判決。(美聯社)

南海仲裁案結果出爐後,目前周遭國家只有中國、台灣和「親中」的柬埔寨否定判決。(美聯社)

2016/07/13 14: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海仲裁結果昨天出爐,判決否定中國在南海的「九段線」主張,並將太平島判定為「岩礁」,損及我國主權。台灣和中國都表示無法接受這樣的裁決,國安局今天指出,除了台灣和中國,南海周遭只有「親中」的柬普寨也表達反對的立場。

綜合媒體報導,針對南海仲裁結果,南海附近多個國家陸續做出回應,台灣對於太平島被降格為「礁」,等同台灣失去太平島附近200海里經濟海域的權利,表達強烈不滿。總統蔡英文今天登上康定級軍艦「迪化號」,啟航南海巡航,捍衛主權。

中國官方表明不接受、不承認國際法庭對南海仲裁案的結果,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聲稱,「中國在南海的領土主權和海洋權益在任何情況下不受仲裁裁決影響,中國反對且不接受任何基於該裁決的主張和行動」。

菲律賓外交部肯定南海仲裁案的裁決為「里程碑」,有助於和平解決南海主權爭議,並對裁決結果表示歡迎。菲律賓外交部長雅賽(Perfecto Yasay)指出,「菲律賓強烈表示對南海仲裁案裁決的尊重,這個里程碑式的決定能夠為解決南中國海爭端提供幫助。」

越南外交部發言人黎海平(Le Hai Binh)則指出,越南對仲裁結果「表示歡迎」,同時支持以包括外交和法律手段在內的和平方式來解決南海爭議。

印尼外交部也發布聲明,呼籲各方自制,不要採取會升高區域緊張情勢的行動,各方應共同維護南海區域穩定。

針對南海周遭國家各方的初步反應,國安局指出,除了台灣和中國,只有立場和中國友好的柬埔寨表示不支持仲裁案判斷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