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昭順要小英登島示主權 提議邀請5位仲裁法官同行

黃昭順今日質詢時呼籲蔡英文應召開國際記者會,更建議政府邀請海牙常設仲裁庭作出裁決的5位法官及國際媒體登上太平島。(記者簡榮豐攝)

黃昭順今日質詢時呼籲蔡英文應召開國際記者會,更建議政府邀請海牙常設仲裁庭作出裁決的5位法官及國際媒體登上太平島。(記者簡榮豐攝)

2016/07/13 11: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海牙常設仲裁庭昨日將太平島判斷為「岩礁」而非島,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昨晚在總統府舉行記者會表示,對於仲裁判斷,我國絕不接受。國民黨立委黃昭順今日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質詢時呼籲總統蔡英文應召開國際記者會,表達對仲裁的不滿,更建議政府邀請海牙常設仲裁庭作出裁決的5位法官及國際媒體登上太平島。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邀請內政部部長葉俊榮、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張小月、行政院海岸巡防署署長李仲威、國防部副部長鄭德美等人針對南海仲裁案備詢。黃昭順質詢時表示:「我能不能請你們今天回去請蔡英文總統,第一個,開國際媒體記者會,讓國際媒體知道,這是個荒腔走板、睜眼說瞎話的『記者會』,可以嗎?」隨後黃昭順發現口誤,更正為「裁判」。

黃昭順則要求蔡英文登島宣示主權,同時邀請荷蘭海牙常設仲裁庭的5位法官以及國際媒體登上太平島,葉俊榮回應會轉達意見。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