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國同心會言行離譜 黃偉哲:可考慮立法禁止

郭寶勝表示,其實台灣可以考慮立法禁止項愛國同心會這類宣揚共產主義的。(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郭寶勝表示,其實台灣可以考慮立法禁止項愛國同心會這類宣揚共產主義的。(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6/07/12 23: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又有愛國同心會闖入反共異議人士王中義寄宿的住所前,還朝屋主丟東西、動手動腳,政治評論家郭寶勝表示,其實台灣可以考慮立法禁止項愛國同心會這類宣揚共產主義的,共產主義實質上反言論自由,禁止他們反而是在保護言論自由。

立法委員黃偉哲表示,這樣的立法可以考慮,也許可以讓他通過,在美國這樣有言論自由的地方,種族淨化主義以及IS的教義等也不能宣傳,所以其實愛國同心會的主張以及作為是可以考慮立法禁止。

在今(12)日壹新聞的政論節目《正晶限時批》中,郭寶勝表示,其實世界上很多國家有法禁止共產主義或法西斯主義的宣傳,例如美國就會禁止法西斯主義,東歐國家例如波蘭、烏克蘭等等都通過法律,禁止一切共產黨的標誌符號,這是台灣可以考慮的,因為你包容共產主義,實質上就算是在否定言論自由。

而立法委員羅致政也表示,每次看到這些愛國同心會的人,都覺得他們可恨又可悲,這些人如果只是打打口號宣傳,其實也不用去理會,但是現在他們有行動了,而且這些行動甚至去限制他人言論自由,那當然不是言論自由範圍,甚至是破壞言論自由的人。

郭寶勝表示,其實世界上很多國家有法禁止共產主義或法西斯主義的宣傳。(圖片擷取自《正晶限時批》)

郭寶勝表示,其實世界上很多國家有法禁止共產主義或法西斯主義的宣傳。(圖片擷取自《正晶限時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