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名嘴:不能跟中國站一起 但要維護台灣最大利益

王瑞德強調,台灣一定要抗議,一定要出聲。(圖片擷取自正晶限時批)

王瑞德強調,台灣一定要抗議,一定要出聲。(圖片擷取自正晶限時批)

2016/07/12 23: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12)日南海仲裁案結果出爐,結果裁定台灣的太平島屬礁而非島,資深媒體人王瑞德對此表示,台灣絕對不能跟中國站在一起,但是應該要維護台灣最大的利益。

在今日壹新聞的政論節目《正晶限時批》中,王瑞德對南海仲裁案的結果提出他的看法,他表示台灣當然應該跟最大的盟友美國合作,但是要注意的是這個仲裁結果台灣不能照單全收,因為這個仲裁是菲律賓前總統艾奎諾三世所提出的,而現在這個總統已經下台了,新上任的總統杜特蒂已經擺明了要跟中國談判,在談判的過程很有可能把台灣也給賣了。

王瑞德強調,現在中國講得很好聽,說這是中華民族所擁有的財產等等,但是意思就是台灣擁有太平島,等同中國擁有太平島,夾在中國與菲律賓之間,台灣在南海就沒有講話的餘地了,所以台灣一定要抗議,一定要出聲。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也表示,國際法是道德的制高點,國際政治是強調實力原則,所以台灣要在那邊繼續伸張主權,就是要繼續在太平島存在,如果不存在連聲音都沒有,要繼續在那邊駐軍,台灣才有發聲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