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紅十字會專法廢除 未來須衛福部許可才能募款

今日立法院院會表決確定廢除紅十字會專法。(資料照,記者楊綿傑攝)

今日立法院院會表決確定廢除紅十字會專法。(資料照,記者楊綿傑攝)

2016/07/12 19:08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今日立法院院會表決確定廢除紅十字會專法,衛福部社會救助及社工司副司長江國仁表示,過去紅十字會募款適用專法,只要內部理事會同意人數達一定比例,就可展開募款,不必經過主管機關審查,但確立廢除專法後,未來紅十字會募款將依「公益勸募條例」管理,所有專案必須比照其他團體獲衛福部許可才能對外募款,且款項使用情況要備查。

江國仁指出,根據「公益勸募條例」規定,勸募團體要從事勸募活動,必須先將相關計畫書送至衛福部審查,獲得許可後始可展開勸募,且所得與收支報告要公告與公開徵信,同時報衛福部備查,每年都會由專業會計師進行查核,一旦發現不符使用目的或開立收據記載不實等情況,就會請對方說明,經確定違規可視情節嚴重程度依法處置。

紅十字會專法的存廢爭議許久,外界主要質疑一般公益團體募款要依「公益勸募條例」管理,但紅十字會卻可按照專法規定,僅理事會通過即可募款,監督機制似乎不夠完善,但廢除卻也有擔心影響救災效率的聲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