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海研一號浙江外海作業 遭中國漁政船攔查

海研一號。(資料照,記者湯佳玲攝)

海研一號。(資料照,記者湯佳玲攝)

2016/07/11 22:46

〔記者吳柏軒、吳柏緯/台北報導〕民眾爆料,台灣大學「海研一號」研究船,今天晚上傳遭中國押走,經查證,台大表示,海1當時正在中國浙江外海進行研究,因機械故障停頓,在今晚8點多被中國浙江漁政船上前關切,歷經1個多小時溝通,在晚間9點多正式離開,目前全船用慢速返航基隆港,船上37人全數平安。

科技部晚間證實,台灣大學「海研一號」研究船人船均安,將繼續在東海做實驗,16日才會返台。

台大主任秘書林達德表示,海研一號這次是進行科技部的整合型計畫,是一般性的科學研究,船上有各大學等研究人員,今天晚上疑似在中國浙江外海約30海浬左右,進行作業,初步了解,可能船上機械故障,在該處稍作停留,不料卻遭遇中國浙江省的漁政船前來關切。

林達德說,因過去台灣研究船從未遭中國漁政船關切,不確定是中國宣示主權或其他舉動,初步掌握,海研一號當時與漁政船溝通,表示船隻故障,當下不確定是否遭對方逼迫,或是想要入港進行維修,但晚間8點多對岸官方關切後,直到9點多,海研一號決定返航,並未駛入中國海港內。

林達德說,目前海研一號因機械問題尚未排除,採取慢速航行方式,船上共37名研究人員,全數平安,但詳細發生的經過,仍待後續釐清了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