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問捐多少 蔡正元反嗆賴清德「幼稚」

被反問這次風災捐多少,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在臉書回嗆賴清德。(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被反問這次風災捐多少,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在臉書回嗆賴清德。(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6/07/10 18: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尼伯特颱風重創台東,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昨晚在臉書酸說,賴清德在日本熊本震災時代表台南捐新台幣2200萬元,要賴這次的風災捐款「加油」,賴清德今(10日)對此表示,蔡正元「應該要先問自己捐多少」,蔡正元也不甘示弱,在臉書回嗆賴清德「忘了自己是市長」。

蔡正元說,贊助熊本地震是好事,他在臉書說「加油」是希望賴清德比照捐給日本人的熱情,大力捐助台東人。「這有什麼錯?賴清德卻狗咬呂洞賓,嗆蔡正元捐多少?真是幼稚可笑!」

蔡正元表示,他現在不是公職人員,不必對外公布捐款。但也指出,他還在當立委的時候,2015年八仙塵爆率先捐100萬元,2014年清寒大學生獎學金也捐500萬元,差不多是立委薪資全數捐出,「賴清德拿什麼來比?」

蔡正元談日本捐款被網友諷「政治鬥爭」,蔡正元也把矛頭指向這些「綠色網友」,嗆道:「怎麼啦?捐錢給日本人,很丟人嗎?不過,捐錢給台東人,若比捐給日本人少,還真的很不要臉!」

另外,據本報報導,今年台南市大地震、日本熊本強震,加上這次台東風災,賴清德都宣布捐出1個月所得,迄今半年內,已捐出共3個月的薪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