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救台東!朱立倫捐20萬元賑災

新北市長朱立倫指派市府同仁協助台東救災,並宣布捐出20萬元賑災。(記者賴筱桐翻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指派市府同仁協助台東救災,並宣布捐出20萬元賑災。(記者賴筱桐翻攝)

2016/07/10 16:37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強颱尼伯特襲台重創台東縣,造成慘重災情。新北市昨晚集結大批機具、49名人力,前往台東協助救災,今天上午7點起進場清理道路障礙物,市長朱立倫稍早宣布捐出20萬元賑災,相當於1個月薪資所得。

朱立倫今天在臉書表示,49位工務局同仁加上大、小車輛22部、5台小山貓及機具等,昨晚從新北出發,連夜趕路,上午7點,準時在台東完成集結,接受縣政府統一調派。

朱立倫說,包括廣東路,中正路一帶,台東市10個主要路段,是新北同仁被指派的清理區域,沿街有很多鐵皮屋頂,被颱風掀翻,也有住家因為積水有大量淤泥,市府人員和國軍弟兄用機具將吹翻的鐵皮一一切除移走,和居民們一起把破損的家具和垃圾合力抬到戶外,來自花蓮、台南的支援陸續抵達。

「只要台東需要什麼,我們就會盡力支援什麼!」朱立倫強調,目前主要工作是緊急搶災,但市府會盡力提供各項支援,台東不會孤單。

新北市救災人員今天凌晨2點抵達台東,本次共出動卡車35噸5輛、20噸10輛、10.5噸2輛、6.5噸3輛、1.5噸1輛、水車1部,小山貓5台、鏈鋸5組、氧乙炔切割機8組以及49名同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