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立倫返國防颱 批氣象局預報「偏差度最大」

朱立倫(左)從德國提前返台主持颱風工作會報,質疑氣象局預報偏差度太大。(記者何玉華攝)

朱立倫(左)從德國提前返台主持颱風工作會報,質疑氣象局預報偏差度太大。(記者何玉華攝)

2016/07/08 15:16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休假前往德國的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提前返國主持「尼伯特颱風第5次工作會報」,質疑國內預報偏差度最大「日本是最準的」,天氣風險管理公司說明,北邊太平洋高壓不如預期減弱,讓颱風整個路徑南移。

朱立倫因為轄內發生安養院大火、強颱來襲,提前結束在德國的行程搭機返台,隨即主持颱風工作會報。

朱立倫說,整個颱風的風雨、路徑、速度與中央氣象局、甚至是美國的預測差異太大,尤其是台灣氣象局的偏差度最大,「日本是最準的」,因此要在場的天氣風險管理公司說明原因。

業者解釋,修正這麼大,主要是北邊的太平洋高氣壓不如預期減弱,因此一直壓著颱風路徑往南修;速度減慢則是受到接觸陸地影響,尤其是中央山脈的地形,影響到各國的預測。

朱立倫質疑,各國不清楚台灣地形,中央氣象局與氣象公司應該是最了解台灣地形、地貌,為什麼還會差距這麼大。

業者尷尬回應,中央氣象局近來人力汰換快,氣象預報除了電腦資料,仍需要一些經驗的解讀;朱立倫事後受訪表示,颱風的整備工作需要檢討,這也包括氣象預報的準度。

朱立倫提前從德國返台主持颱風工作會報,質疑氣象局預報偏差度太大。(記者何玉華攝)

朱立倫提前從德國返台主持颱風工作會報,質疑氣象局預報偏差度太大。(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