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限遠雄9月前改善 北市府成立大巨蛋解約小組

副市長鄧家基表示,將成立終止契約小組,若遠雄在九月八日前仍未完成改善,將啟動解約。(記者鍾泓良攝)

副市長鄧家基表示,將成立終止契約小組,若遠雄在九月八日前仍未完成改善,將啟動解約。(記者鍾泓良攝)

2016/07/07 09:52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北市府與遠雄因大巨蛋纏鬥一年多,北市府要求遠雄在7月8日前具體表明是否願意改善大巨蛋公安、9月8日完成復工程序及提出趕工計畫,否則將解約。遠雄5日回函市府,表示始終堅持履約,但需雙方共同合作,而非蓄意刁難。副市長鄧家基今天上午回應遠雄回函,認為遠雄回函的18頁公文沒有提出具體復工及趕工計畫,通篇都是要求要立即復工;對此北市府感到遺憾,將成立終止契約小組,若遠雄在9月8日前仍未完成改善,將啟動解約。

而對於啟動解約程序後該如何處理,鄧家基表示,首先依照契約,因遠雄與銀行團向借貸九十億元,為確保銀行團權益保障,將通知銀行團是否有意願接管,交由銀行團決定是否接管後找廠商興建;若銀行團沒有意願接管,就由市府與遠雄終止契約。

雖然聯貸銀行於6月15日時表示,銀行並無接管大巨蛋義務,但鄧家基認為,正式進入解約程序時銀行團態度可能轉變。而為何不在昨天解約,北市府發言人林鶴明解釋,因市府發文即給出了三個月的改善期,經律師評估過後認為還是要完成法律程序。

另外,鄧家基也指責,遠雄在回函及媒體都提到可以在7個月內讓大巨蛋完工,但又在仲裁程序中申請了2個800天的工期展延,認為這樣不是自相矛盾嗎?媒體詢問,是否成立小組後就代表只能走向解約,鄧強調,如果遠雄願意在剩下兩個月的時間,依法完成復工程序、提出合理趕工計畫,自然就不會面臨停工。

至於市府未來恐面對巨額賠償,又曾說過「一毛不賠」,是否有因應方式,鄧家基表示,「不賠錢是大原則。」

林鶴明表示,工作小組將由鄧家基擔任發言人,法務局長楊芳玲、都發局長林洲民、財政局長陳志銘及律師團等局處首長也是成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