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雄三誤射要馮世寬下台?郝柏村指搞混對象

前行政院長郝柏村投書對雄三飛彈誤射,認定為軍紀問題。(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前行政院長郝柏村投書對雄三飛彈誤射,認定為軍紀問題。(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6/07/07 07: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雄三飛彈誤射事件引發國防危機,蔡英文總統表態「不可原諒」的事,前參謀總長郝柏村更公開表示,這是軍事專業上非常嚴重的事件,我們不能以過去步槍走火的觀念看待,事實證明軍紀與訓練的荒疏。

郝柏村投書《聯合報》指出,在軍權責任劃分上,在文人領軍的國家,國家元首的三軍統帥到國防部長,只負責決定這個仗打不打,提供軍需及人力,負的是「政治責任」,但如何打這個仗,「包括武裝部隊編成、行政管理、軍紀要求,一切訓練、作戰及後勤補給、武器研發、作戰成敗,都是軍事專業,由參謀總長以下各級指揮官負責,這是國防的專業責任,由參謀總長負全責」。

郝柏村明確指出,雄三飛彈誤射事件,「這是軍事專業上非常嚴重的事件,我們不能以過去步槍走火的觀念看待,事實證明軍紀與訓練的荒疏。」;事件發生後的懲處,相關當事人只是輕罰還交保,媒體把處分目標指向就職未滿兩個月的國防部長,顯然是把政治責任與專業責任混淆了。

郝柏村強調,他與現任國防部長馮世寬並不相識,並非替他緩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