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餐廳名嘴:要守勞基法只有2路 一是賣劣質食物...

資深媒體人蔡玉真昨在政論節目抱怨,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頻頻勞檢,讓中小企業都感到厭惡。(資料照,記者張文川攝)

資深媒體人蔡玉真昨在政論節目抱怨,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頻頻勞檢,讓中小企業都感到厭惡。(資料照,記者張文川攝)

2016/07/06 22: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台北市投資鰻魚料理餐廳的資深媒體人蔡玉真昨在政論節目抱怨,市長柯文哲上任後頻頻勞檢,讓中小企業都感到厭惡,相關言論被網友一面倒砲轟,痛斥「自己不守法還怪人」。蔡玉真今天在臉書進一步表示,她只是說出中小企業的心聲,如果要遵照勞基法,只能選擇關門,或是給消費者吃劣質的東西。

網友:守法都辦不到開什麼店?

蔡玉真昨在壹電視《正晶限時批》節目中表示,包括餐飲業在內的許多中小企業無法負擔多請勞力的成本,因此對民進黨政府和北市府的勞檢感到厭惡,認為勞檢是在找小店家麻煩,不利中小企業的發展;相關言論被轉載到PTT引起網友一面倒砲轟,紛紛痛罵「守法很困難?」、「自己不守法怪別人?」、「無法負擔成本就關門啊」、「連守法都辦不到跟人開什麼店?」

蔡玉真今天下午進一步在臉書表示,她說的是真話,也是許多中小型業者共同的聲音,如果要完全遵照勞基法,「一條路是關門,一條路是給消費者吃劣質的東西」,她相信如果這樣,台北街頭的空店面會越來越多。

不過相關言論仍引來大批網友湧入痛批,晚間10點左右記者刷新蔡玉真臉書,已看不到這則貼文,有可能是刪文或更改臉書瀏覽的權限設定。

蔡玉真表示,如果要遵照勞基法,只能選擇關門,或是給消費者吃劣質的東西。(圖擷取自蔡玉真臉書)

蔡玉真表示,如果要遵照勞基法,只能選擇關門,或是給消費者吃劣質的東西。(圖擷取自蔡玉真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