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江艦長曾獲「國軍楷模」 海軍高層嘆不捨

林伯澤(排頭黑衣者)去年曾獲「國軍楷模」,且3萬多名海軍弟兄中,去年只有8人獲此殊榮,如今卻捲入此事,讓海軍高層大嘆,這麼優秀的軍官碰到此事,令人相當不捨。(資料照,記者蘇福男攝)

林伯澤(排頭黑衣者)去年曾獲「國軍楷模」,且3萬多名海軍弟兄中,去年只有8人獲此殊榮,如今卻捲入此事,讓海軍高層大嘆,這麼優秀的軍官碰到此事,令人相當不捨。(資料照,記者蘇福男攝)

2016/07/06 20:35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海軍一三一艦隊金江艦7月1日上午意外發射一枚雄風三型超音速反艦飛彈,釀一死三傷。少校艦長林伯澤也被建議記一大過處分。不過,根據「青年日報」報導,林伯澤去年曾獲「國軍楷模」,且3萬多名海軍弟兄中,去年只有8人獲此殊榮,如今卻捲入此事,讓海軍高層大嘆,這麼優秀的軍官碰到此事,令人相當不捨。

根據「青年日報」去年9月17日報導,林伯澤去年為為海軍艦指部一五一艦隊旭海號船塢登陸艦少校艦務長,獲得「國軍楷模」。該報導指出,在林的領導下,該單位獲2014年第2季留營率成效率60%,「顯見其優異領導統御風格。」

有海軍高層透露,「國軍楷模」的標準非常高,海軍去年只有8人獲此殊榮,不僅三項體能要過關、考績一定要甲上外,還要連續5年未被處以記過以上處分、無不良品性事實或違反軍紀的行為。該高層說,光是少校要考績甲上,已經是非常難達到的目標。

該高層指,除此之外,要獲獎者還需要有特殊功績,例如林伯澤擔任海軍飛彈部隊「海鋒大隊」的中隊長時,曾率單位獲「績優中隊」殊榮,也曾率部隊在司令部戰鬥部隊測考時,獲得績優榮譽。該高層感嘆,如此優秀的軍官遭遇雄三案,令人相當不捨、可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