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江艦爆集體作弊釀大禍! 誤射內幕曝光

金江艦官兵為了避免操演凸槌私下進行模擬,為了在操演取得好成績,先偷偷接好火線考核動作。(圖由中科院提供)

金江艦官兵為了避免操演凸槌私下進行模擬,為了在操演取得好成績,先偷偷接好火線考核動作。(圖由中科院提供)

2016/07/06 08: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金江艦7月1日在高雄左營基地實施一年一度的「甲類操演」驗收,沒想到驗收還沒開始,就發生飛彈誤射事件,原來金江艦官兵為了避免操演凸槌私下進行模擬,為了在操演取得好成績,高嘉駿等人集體作弊,先接好火線考核動作,才會釀起這場大禍!

《周刊王》報導,知情人士透露,若艦測成績差會影響未來軍官升官之路,金江艦模擬到最後,高嘉駿等人可能為了博取好成績,先偷偷接好火線考核動作,如此一來當督測官下命令後,官兵們就能很快地完成接戰程序。

7月1日「甲類操演」驗收當天,金江艦官兵為了熟悉測驗科目清晨6點多就開始進行模擬演練,艦長林伯澤帶著射控士官長陳銘修以及高嘉駿在戰情室不斷演練,當時高嘉駿由於前一天晚睡,加上一直練使他有點恍神。

模擬演練一直進行到8點多,已接近尾聲,官兵們先偷偷接好火線考核動作、開啟飛彈的射控系統,以便在驗收時能節省時間。不久艦指部督測官到場,林伯澤與其他官兵前往碼頭聆聽操演指示,戰情室剩下陳銘修與高嘉駿,陳銘修隨後和高嘉駿說他要去喝水,要他別碰操控系統。

不過在陳銘修離開後,高嘉駿竟開始觸碰飛彈操控台螢幕介面,甚至還輸入了飛彈目標區域,完全忘了火線已接上,也沒注意到介面已從訓練模式轉為作戰模式,最後他按下發射鈕,誤射雄三飛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