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揚言撤軍日、韓 美智庫:恐讓台海開戰

一名美國智庫研究員撰文指出,川普的亞洲政策不僅可能讓中、日兩國開戰,也可能讓台灣陷入戰爭。(彭博)

一名美國智庫研究員撰文指出,川普的亞洲政策不僅可能讓中、日兩國開戰,也可能讓台灣陷入戰爭。(彭博)

2016/07/05 10: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Donald Trump)日前曾說要將海外美軍撤出日本、南韓,一名美國智庫研究員便撰文指出,川普的亞洲政策不僅可能讓中、日兩國開戰,也可能讓台灣陷入戰爭。

布魯金斯研究所(Brookings Institution)研究員歐漢倫(Michael OHanlon)在《華爾街日報》撰文指出,一旦美軍自日本、南韓撤兵,將無法嚇阻中國對台灣動武,且讓台灣獨自抵抗人口多60倍、財富多20倍的中國會是相當危險的事,這將是川普亞洲政策造成的惡果。

歐漢倫認為,台灣領導人或許會考慮自行發展核武用來嚇阻中國,但其實這只是給了中國動武的理由。雖然目前台灣檯面上的政客沒有人鼓吹發展核武,但情勢恐迫使台灣秘密建造一顆核彈,但就算台灣真的擁有核彈,仍然阻止不了中國的軍事封鎖。

專文也提到,由於中國的飛彈與海軍日益強大、精準,且川普的亞洲政策沒有明確考量到台灣,一旦美軍撤出沖繩和日本各地的基地,且在菲律賓和越南的基地也沒擴充,到時美國儘管有海軍和轟炸機可以支援,但實際上保衛台灣突破中國封鎖的能力將大幅減低。

相關連結請見

華爾街日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