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將官晉升重隨員輕作戰? 府:多兼具作戰專業

總統蔡英文(左)23日主持105年將官晉任及布達典禮。(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總統蔡英文(左)23日主持105年將官晉任及布達典禮。(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6/07/04 20:03

上稿 13:55

更新 20:03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自由時報》今天報導總統蔡英文核定的第一批將級人員共有37位,作戰系統僅7人,明顯「重機關、輕部隊」。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本次晉升將官中,有27位是為馬前總統任內核定;但整體來說,大部分人選都出身作戰系統,不能只從晉升時的職務論斷。

黃重諺表示,國軍的人事晉遷,總統尊重國防部的相關規定與原則辦理,重點在專業與歷練,沒有所謂重隨員、輕作戰的問題。

七月一日晉任共計37員(中將7、少將30),其中520前佔缺27員(中將3、少將24),520後佔缺10員(中將4、少將6)。也就是說,馬英九任內已經安排27位將官提早佔缺,蔡英文拔升的僅有10人。

核心幕僚指出,這份名單中,不僅大部分是馬政府時期核定的名單,且大部分的人選都出身作戰系統,很多人甚至拿過莒光連隊獎項。

幕僚舉例,熊厚基就擔任過聯隊長,李喜明也擔任過艦長,上個職務還是海軍司令,是作戰部隊首長,「你能說這些人是機關軍職,而不是作戰部隊嗎?」「晉升時的單位與職務不能代表這個人的所有背景。」所以,只以晉升時的單位與職務就下定論為「重機關、輕部隊」是不對的。

熟知內情人士分析,原則上國防部送來的人選名單中,在軍中已經經過兩次評議會,所以除非該人選曾發生過重大舞弊,否則在民主國家中,總統都會尊重軍方提出的晉升人選,因為軍方最了解自己內部的優秀人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